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4 15:38:04 信息来源: 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20日在济南成功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占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超英、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等领导到会祝贺。来自省内200多家化工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人选。大会选举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为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省炼化能源集团总经理张留成当选为秘书长。

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是在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指导下,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由山东省炼油化工协会、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山东省化肥和煤化工行业协会、山东省氯碱行业协会、山东省农药行业协会、山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山东省日用化学工业协会等8家专业协会共同发起,积极吸纳山东境内致力于高端化工产业发展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或其他组织机构自愿参加,经依法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是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我省“十强”产业中高端化工“六个一”推进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我省化工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下一步促进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化工产业政策和山东省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以市场为导向,协助政府倡导和推广高端化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促进会员之间相关资源、关键技术合作共享,打造高端化工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我省化工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实力。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