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参加济阳区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引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7 11:45: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签约仪式

1月15日,济南市济阳区举行2019年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引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干部靖士宽应邀参加。

本次成功签约的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山东)分中心等八大项目涵盖人才智库及配套服务、高端装备和精密仪器制造、新材料研发及应用等行业。各项目的顺利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壮大济阳的实体经济规模,推动济南黄河北部新旧动能转换提档加速。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在济南市济阳区挂牌成立“中国先进制造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山东)分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为:一是打造先进制造人才发展智库,三年内逐步开展先进制造以及新旧动能转换领域的人才培育和发展工作,研究制定人才培育标准体系,每年定期发布人才白皮书;二是搭建先进制造国际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办公室优势,每年在济阳区举行国际多方参与的论坛或会议,邀请国际知名的先进制造研究机构、专家和企业家到济阳交流互动;三是共建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协调“中国制造2025产业人才培育工程”,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知名高校、职业院校、产业园区等,与济阳区职业中专共建产教融合院系,共建一批产教融合培育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四是建设运营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培训中心,打造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健全的新旧动能转换培训中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