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多点发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21 09:09:17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围绕“三大目标、八大工程”总体定位,以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抓手,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有利时机,多点发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建设。排定重点项目59个,总投资194亿元,引进中建国际、鸿庄医疗、悟空网络等20多家企业,到位资金31.2亿元,引进外资2500万美元。二是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新体系。7家企业与院校签约共建研发平台,12家企业与13家院校专家签订合作协议,新增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工程实验室2家,市级重点实验室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三是加快园区建设集聚区。中一产业园一期建成投入使用,七星高新技术产业园、镭泽激光产业园等11个产业园区正在建设中,完成七星智能制造产业园、金城产业园等雨污管网的铺设。淄川经济开发区现已形成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四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聚集,“最强大脑”集聚,园区服务不断创新完善,工业现代化发展日新月异,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业强区、现代化新城。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