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带队到江苏考察推动乡村振兴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30 10:31:32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先进地区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1月23日至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干部王兆春带队到江苏省考察学习。

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江阴市华西村、长江村和常熟市蒋巷村,调研了华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新长江实业集团、苏利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与当地镇村两级党委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与江苏省工信厅负责同志就依托乡镇企业,推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方式、路径进行了探讨。调研组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江苏的一些做法值得山东借鉴。乡村振兴必须强化产业兴旺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掘各地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传统农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方向发展;必须重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引领作用,着力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企业家等回乡创业;必须重视生态建设,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路子;必须选好带头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群众的创造精神和奋斗精神,打造“产、城、人”和谐发展的幸福新乡村。考察团成员山东银香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表示,此行收获很大,进一步坚定了加快产业发展,带领全村共同致富,建设美好乡村,把五里墩村打造成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信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