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并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3 09:22:00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0月18日,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山东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王江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互学互鉴、互利互惠,共同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一是强化设计对制造业基础能力的提升,体现基础研究对制造业的支撑作用。二是强化设计对产业链优化的提升,推动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变。三是以设计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在环境保护、扶贫减贫等领域发挥作用。四是在开放合作中实现共赢,推动中国工业设计引进来和走出去。

大会邀请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和机构,以及全国工业设计领域的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围绕世界设计产业发展、设计管理与人才培养、工业设计助推产业升级、设计扶贫等主题开展座谈研讨,并倡议相关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全球设计行业共同推动设计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大会同期,王江平还前往南山铝业、万华集团、荣昌制药、绿叶制药等企业及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原型工厂、裕龙岛炼化一体项目(前期)进行了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副司长于晓东参加了大会相关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