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年轻干部赴威海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8 11:01:3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推进所属院校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培育年轻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我厅年轻干部政治素养,10月22日至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近50名年轻党员干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培训由现场教学、经典诵读和主题授课三部分内容组成。

在现场教学环节刘公岛教学区,广大年轻党员干部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现场体验,感受甲午战争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对近代以来仁人志士对救国之路的探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丰富深切的认识;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教学区,大家集体学习了胶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壮举等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感悟胶东人民一心向党、英勇无私的革命精神;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教学区,近距离感受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科技报国、以身许国的事迹和精神,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甲午战争纪念馆门口,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少年中国说》经典诵读活动,大家在“少年强则国强”的诵读声中感悟中国少年奋发有为而少年中国豪迈崛起的振奋民志、激动人心的场景,激起发愤图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理想而奋斗的热情。

在主题授课环节,威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永玲从甲午战争是民族复兴之梦的发轫点、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者这一主题,图文并茂,讲解深刻,使大家深受教育,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培训开展以来,广大年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教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革命先烈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推进山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主题授课

经典诵读活动现场

教学区教学场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