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举办信息化建设扶贫电商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09:07:12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6日,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东港区陈疃镇,举行信息化建设扶贫电商帮扶活动。日照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海明致辞,东港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辛崇明主持,日照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朱颜国,陈疃镇扶贫干部、村两委信息员、电商企业、农户等60余人参加。

会上,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于登杰介绍了公益电商扶贫帮扶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发展生态智慧农业的发展方向,如何推动我省农业从化学农业向生态智慧农业转型,以及利用碳氢科技,从本质上免去农药、化肥、激素等对土壤及农作物的伤害,提升农产品品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碳氢核肥项目组组长、北京东伦凯国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根礼,深入浅出的为参会人员介绍了碳氢核肥农业应用知识,通过碳氢技术促进农作物的增产增收,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质量和销路两大痛点。山东智穹信息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雷分享了新时代下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教授村民如何用互联网思维运营品牌策划和视觉提升。

通过本次信息化建设扶贫电商帮扶活动,使电商企业及农户对生态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信息化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获得感。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加大信息化扶贫协调力度,为村民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拓宽了解市场行情、政策导向的视野,帮助村民走向致富路。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