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5家企业入选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31 11:30:30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对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德州市5家企业成功入选,分别是: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普利森集团有限公司、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的文件精神,引导全省制造业企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打造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技术或服务出色、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单项冠军”。市场方面要求企业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5位且全省第一位,技术实力方面要求企业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该项评选始于2017年,今年是第三批。截止目前,德州市已认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5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7家。下一步,德州市工信局将加强服务和政策引导,促进单项冠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全市有冠军潜力的企业强化培植,引领和带动更多企业走“专特优精”的单项冠军发展道路,发展壮大德州市特色优势产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