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带队到德州、枣庄调研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25 10:30:12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4日、15日和21日、22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带第六调研组一行6人,先后赴德州市和枣庄市调研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情况。这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新春伊始就安排的调研工作,是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深入一线研判工业经济形势及面临的风险挑战,指导和服务企业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保持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全省工业一季度良好开局的实际举措。

调研期间,张忠军一行深入到德州通裕重工、枣庄联泓新材料等18家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节后生产恢复和一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德州、枣庄两市工信部门2019年经济社会和工业主要发展目标预测安排、一季度和上半年工业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推动“4+1”规划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19家企业代表围绕工业经济运行中面临的风险、存在的问题以及有关政策措施建议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张忠军指出,从调研企业的生产情况看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红,从重点行业、产品的市场行情看,企业还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足功课,紧盯市场、强化内功、做好产品、把握预期,力争实现年度目标。我们主管部门为企业服务是职责所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协调服务。“放管服”关键在服务,政府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多项政策举措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需要各方共同推动,媒体做好宣传,部门跟上服务,企业做好产品并大力开拓市场,多股力量形成合力,才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