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五举措抓好当前工业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5 09:04:55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抓运行衔接。指导工业企业做好春节后职工返厂、生产原材料保障、市场开拓、流动资金筹备等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市工业生产平稳有序、安全运行,为实现首季“开门好”打好基础。目前,日照市74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企业占比已达95%。

二是抓项目建设。针对2019年全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度,挂图作战,项目现场办公,分解细化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各项事宜,强化项目调度监测分析,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多方联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抓双招双引。按照“招推一体、双线推进”要求,采用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代理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招引落地一批支撑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

四是抓两化融合。加快膨胀信息技术产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计划,抓好两化融合双百工程,推动20家企业“机器换人”,30家企业深化两化融合,1800家企业上云。

五是抓政策落实。多渠道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切实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发挥叠加相乘效应。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摸实情、解困惑”活动,精准向企业发送相关惠企政策,梳理汇总企业诉求,截至目前,已为7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利用市创业创新孵化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政策宣贯培训,推动周六企业家活动日常态化、长效化,指导企业用好惠企政策加快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