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解读】省工信厅强化服务企业工作 鼓励工信系统干部积极为企业站台

发布日期:2019-02-28 11:35:11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27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强化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更好服务企业,省工信厅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服务企业的创新性要求,其中要求工信干部不得拒绝参加经批准的服务企业活动。

在日常工作中,政府部门需要同企业家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这其中不可避免地就是在某些场合,要为企业“站台”。

根据意见,各级工信部门干部根据基层和企业请求,经批准参与企业“双招双引”等项目洽谈、论证、咨询、策划及其他服务企业活动,需要企业提供用餐的,应按当地公务接待标准安排公务用餐,但不得上高档菜肴和烟酒。

“应当参加而不参加企业活动,也是不担当、不作为。”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王新生介绍,有的时候,企业在招商时需要当地工信系统干部出来撑场面,这是不可避免的。工信厅鼓励系统领导干部积极为企业站台。具体来说,一是客观公正评价企业合规性、先进性以及规模地位、质量效益等运行状况,为企业融资、项目建设、产品推介、对外合作、品牌打造、资质手续办理等提供真实、权威说明材料或推荐信函。二是敢于、善于为发展后劲足、经济效益好、社会贡献大的企业做宣传、树品牌、增能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