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以产招商招才招项目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01 08:43:36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东营网“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专栏对我局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访谈。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表示:

“东营市是工业大市。重点产业是东营市‘双招双引’的最大优势,也是‘双招双引’的主阵地。市工信局将聚焦重点产业、骨干企业,逐产业谋划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任务,论证产业节点关键项目,明确做优产业做强企业路径,精准对接知名企业、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全力招商招才招项目,加快优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杜振波认为,打造产业完整链条,提升发展质效,是“双招双引”的主要任务。市工信局将重点编制好产业规划,明晰发展方向,抓好路径设计,拉长产业链条、放大产业优势、扩大集聚效应。将逐产业梳理断链、弱链,筛选行业优势企业、重点院所,坚持招精招尖,针对性引入成熟项目、转化高端技术、引进研发团队,加快补齐短板。围绕我市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未来产业,突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着力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东营。

优势企业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载体。市工信局将持续加大力度,组织骨干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开展资本对接、技术嫁接、市场衔接,借力发展壮大,增强竞争实力。尤其是引导域内具有实力的企业深度合作,相互参股、持股,沿着产业链条方向,加快引进新技术、布局新项目。杜振波表示,行业知名企业和国内大型央企等战略投资者高度重视我市的产业和企业基础,市工信局将安排专人与这些企业总部进行紧密对接,争取更多大企名企进驻我市发展。同时,以我市骨干企业为依托,加强对接沟通与服务,积极引进知名顶尖研发机构、团队和技术成果,以技术参股、人才占股等多种途径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水平。

杜振波说,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是增强“双招双引”成效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瞄准国内顶尖研发机构和高校院所,聘请一批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组建产业发展智库,借助智库资源优势,帮助我市论证引进项目和人才,不断放大“双招双引”磁场效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