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带队赴临沂、济宁等地指导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1 13:24:29 信息来源:民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2月28日省政府安委会成员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干部靖士宽带领民爆处及行业专家,于3月7日至8日赴临沂、济宁等地指导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3月7日,靖士宽带队先后到山东银光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曲阜分公司、费县分公司的工业炸药和山东银光科技有限公司的起爆具、工业雷管和导爆索生产一线进行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8日上午,靖士宽在费县组织召开了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临沂市各民爆企业、民爆行业专家代表和市、县监管部门工作汇报,并就加强行业安全管理、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靖士宽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对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特别是切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强调部署。

靖士宽强调,抓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工作。全省民爆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我省“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和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实现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两化融合”,加快推动民爆技术进步。加强新工艺、新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现场混装技术和电子雷管的普及应用,鼓励低碳环保型新产品研发推广,大力实施机器人替代工程,推进智能制造项目在生产线上普及,提升雷管人机隔离连续自动工艺技术水平。要切实提高政府监管能力。加强各级民爆安全监管人员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要全力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稳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成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