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验收评估

发布日期:2019-03-18 09:42:3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五项重大工程的首要工程,正在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海洋生物等优势领域,围绕产业升级方向进行规划布局,本着成熟一个、启动一个、分类施策的原则,采取“一案一例一策”方式有序推进。近期,海尔集团牵头组建的山东省高端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顺利通过省工信厅验收评估。目前,青岛市省级创新中心有3家通过验收认定,5家正在试点建设。

海尔集团牵头组建的高端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定位于解决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服务行业创新发展,重点建设5大研究中心:智能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关键零部件研究中心、产品创新设计中心、标准规范研究中心、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创新中心目前已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及一批高端专家人才,与国内外智能家电领域知名机构和单位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实施了一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公共创新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指导海尔集团对照工信部《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条件》,加大建设力度和研发投入,大力吸引全国和全球创新资源,加快攻克一批共性关键技术,积极争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