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中小企业赴墨西哥美国开展经贸交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8 16:20: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中小企业作用,积极引领推动我省民营中小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产能合作和国际资源对接,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拟组织我省中小企业于6月中旬赴墨西哥、美国进行经贸交流与合作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内容

1.与墨西哥、美国贸易投资促进相关部门进行工作会谈,探讨与两国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建立中小企业长效合作机制,推介我省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洽商中小企业对外合作海外平台搭建事宜,促进双方中小企业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2.举办山东—墨西哥企业交流会,重点推介我省中小企业优质产品和项目,双方企业就机械电子、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领域进行现场对接交流,推动双方企业深度务实合作。

3.举办山东—美国加州企业推介交流会,邀请美国知名机构和当地企业参会,重点推介我省中小企业优质产品和项目,安排现场深度对接交流,推动双方中小企业在机械电子、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4.考察调研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园区,现场调研美国硅谷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就促进双方投资贸易和产能合作进行对接、对标以及技术交流,推动相关行业中小企业入园发展,促进双方中小企业通过产业园合作融入“一带一路”产能交流合作。

5.调研墨西哥、美国投资合作环境、税收法律政策和扶持措施、产学研运营管理模式,深入了解当地中资企业投资合作及运营现状,安排随团企业与商会会员企业对接交流,搭建我省中小企业在美国投资办厂、开拓美国市场的服务体系和渠道。

二、出访时间

初步定于6月11日至19日,具体行程、参会费用另行通知。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组织8家机械电子、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等相关优势企业参加。

2.本次活动已申请财政专项经费补贴,根据财政规定将给予适当补贴,具体收费标准另行通知。请于3月29日前将企业名单报省工信厅。

联系人:朱沧洋

电 话:0531-82037250/82037207

邮 箱:smeduiwai@163.com;zhucangyang@shandong.cn

附件1.山东省中小企业赴墨西哥、美国经贸交流报名表.docx

附件2.中方技术需求信息表.doc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3月15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