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培育壮大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9-03-19 08:57:45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通过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促传统产业升级。以《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领域和方向为重点,加快推行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和“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突出过千万元重点工业项目推进工作,继续抓好泰开新能源箱变研发生产项目、泰山玻纤5万吨无碱玻璃纤维窖池拉丝生产线及配套工程项目等一批影响力大的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持续升级。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以企业技术中心创建为平台,强化合作协同创新,加快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进工业品牌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申报公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9家以上,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350项以上并积极争创国家和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三是推进“两化融合”促提升。提升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两化融合发展意识,落实政策扶持,强化试点示范,推动贯标试点企业率先完成贯标,扩大区域两化融合水平评估范围,打造一批两化融合典型企业,提升全市两化融合水平;完善上云政策和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云服务商作用,培育一批优秀服务团队,推动“企业上云”;继续做好智慧泰安建设项目的推进,落实信息化扶贫政策,提升全社会信息化水平。

四是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促新兴产业规模壮大。分析我市产业基础优势,紧紧抓住国家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有力契机,借力列入国家、省试点的项目和企业,培植行业龙头企业。强化招商引资、引智力度,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大财团和优势企业,做强上下游行业,形成智慧产业生态链,形成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