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工信局推动近500家“企业上云”

发布日期:2019-03-21 08:40:53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推动“两化融合”对实现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泰安市工信局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和两化融合贯标,“两化融合”程度更加深化。推动约500家企业上云,有120余家企业已经申领或使用了“云服务券”。

“企业上云” 是由云服务商提供基础设施、数据存储、应用软件和共享软硬件服务,可以满足企业“拿来就能用 ”、“想要就能有” 的个性化需求。为调动企业上云积极性,泰安市工信局抓好“云服务券”助推“企业上云”的实施方案,制定“云服务券”财政补贴实施细则,筹集奖补资金1500多万元,率先投放756万元“云服务券”在山东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大大提升企业上云、用云的积极性,一大批企业通过泰安市云计算中心、联通沃云、移动云、电信天翼云、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平台上云。

此外,进一步加大两化融合评测工作力度,泰安市工信局组织参评企业数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6%提高到20%,委托第三方评测机构对县市区开展区域两化融合水平评估。积极推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全市共有21家企业入选国家、省级贯标试点,有15家企业申请贯标启动扶持,4家完成贯标评定工作并获得证书。

推进“两化融合”促提升,将增强企业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两化融合发展意识,发挥列入国家、省17户贯标试点企业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提升我市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此外,还将紧紧抓住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发展的有利契机,做大做强众志电子、东艺数科、视聆通信、泰山office软件基地、海天智能康复机器人等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发展,加快建设“五位一体”智能制造研究院平台,形成智慧产业生态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