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接受大众网
专题采访钢铁产业

发布日期:2019-04-18 08:48:55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16日,大众网日照频道记者一行3人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针对日照市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日照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进行了专题采访。

刘汉营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日照市在发展钢铁产业方面的优势、全市钢铁产业总体情况,以及坚持创新引领、打造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有关情况,并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近年来,日照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坚持“质效为先、高端引领、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共同发力,依托山钢日照公司、日照钢铁集团,整合资源,再造优势,规划建设钢铁配套产业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山东钢铁产能转移,着力打造4000万吨以上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2018年日照钢铁产业集群列入山东省主导产业集群,全年完成产值1013.3亿元,成为全市首个千亿元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47.5亿元、利润112.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11.9%。

本次采访是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坚持常态报道与重点报道相结合,集中宣传和自主宣传相结合,树立标杆榜样,激发创新动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日照市作为全省钢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突出典型,列入重点宣传范围,体现了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