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税务局联合召开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15:11:58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要求,了解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建议,4月2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税务局在济南召开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出席会议。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财产和行为税处、货物和劳务税处有关负责人,省家具协会、省电力企业协会负责人,济南信和家具、济南福润德木业、山东南华家具、华能山东发电、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阳谷江北电缆、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这次会议是省税务局协商省工信厅共同召开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近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降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额、加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等措施着力减轻企业负担。省工信厅联合省税务局等部门组成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开展政策巡回宣讲,同时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这次会议就是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掌握政策扶持内容、扶持方式和申报渠道等情况,通过宣讲辅导让政策红利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协会和企业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松绑解困,将有效促进企业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并对亩均税收、增值税进项加计抵扣、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款异地预缴、社保费用征收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意见。下一步,省工信厅与省税务局将建立企业税收政策联络机制,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诉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