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家企业入围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19-05-13 09:20:1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品牌日”,以“推进品牌高端化,打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山东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暨品牌高端论坛在济南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潍柴动力、浪潮集团、东阿阿胶、中通客车等148家企业上榜。浪潮、青啤、玲珑等10家企业成为首批获得“泰山品质”认证企业。民营企业品牌100强涵盖24个行业,总价值达4700多亿元,魏桥、南山、张裕、鲁花等企业榜上有名。

“今年全省共有520余家企业申报,运用大数据手段,从定性、定量两个方面进行专家评审,确定了2019年度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治颖介绍,对列入培育名单的企业,将全面加强质量管理,瞄准国际标准和先进标准开展对标达标行动、质量攻关行动,力争更多山东品牌进入世界品牌500强和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

品牌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企业灵魂和品质的象征。山东正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品牌高端化”也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之一。以质量提升带动品牌建设,我省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商务等11个重点行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目前,全省名牌产品和服务名牌2100多个,海尔和青啤进入世界品牌500强。

“下一步,我们将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标准引领、质量创新等方面,给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扶持,采取点对点的服务,帮助企业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升级,在关键技术上进行攻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表示。

民营企业在促进创新、品牌塑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温德成表示,山东民营经济相较于广东、浙江等南方先进省份来说落后,其中有民营企业自身的原因,也体现在品牌建设上。他们年内将组织几期会员企业到优秀民企“取经”,同时聘请专家现场指导,帮助中小企业对品牌建设有所感悟、有所启发。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第四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名单,青州银瓜、武城辣椒等优质农产品被评为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启动了以“品牌山东·创意有我”为主题的山东品牌创意大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