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企业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3 11:07:15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有关单位:

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本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主宾方。为做好企业组展参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会概要

(一)展会主题及规模

本届中博会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设57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3400个国际标准展位。本届中博会分为主题展和专业展,我省组织中小企业参加主题展省区市展区。专业展在广州佛山市举办,我省不集中组织参展,企业可自行报名参加(具体信息可查询工信部网站http://www.cismef.com.cn/)。

(二)时间地点

主题展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广州市阅江中路380号)举办,分境内主题展(含省区市展区、跨境电商展区)和境外主题展(含主宾方展区、国际展区、港澳台展区)。

(三)展区设置

省区市展区由“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组成。“专精特新”展区展览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孵化企业、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投资的创新型小微企业、中小企业单项冠军等。创新服务展区展览包括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技术转移机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科技金融服务商、4K产业、5G为先导的通信技术提供商等。

(四)主要活动

主题展主要突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四大功能。一是举办中小企业产品、技术、服务的展示、洽谈和交易活动;二是各种论坛活动及会议,包括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等;三是开展系列专场活动,包括“专精特新”展区专场活动、中小企业投融资及跨境对接会、“一带一路”专项行动—2019走进拉美活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计划等;四是开通网上中博会,实现网上产品展示和会务服务等功能。

二、招商招展

根据本届中博会参展要求,我省中小企业参加主题展 “专精特新”展区和创新服务展区,参展方式为集中参展,整体设计,统一装饰。其中“专精特新”展区主要组织我省“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参展;创新服务展区主要组织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技术转移机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科技金融服务商、先进通信技术提供商等。本届中博会我省展位50个,展位指标见附件。

三、参展费用

按照组委会统一收费标准,每个国际标准展位6800元,室内光地每平方米700元。为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减轻企业参展负担,中央和省财政予以展位费定额补贴,参展企业免缴展位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对展区进行统一装饰和布展。

四、时间安排

5月17日前,各市汇总上报《企业参展展位汇总表》,报名时请标明展区类别代码。

6月13日前,各市汇总上报参展参会人员名单,同时按标准和要求将企业展位背景图片发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统一组织制作并安装。未按时间和标准提交背景图片的,由企业自行携带背景图并安装至展位。背景图片格式及要求另行通知。

6月17日前,各参展企业展品运抵广州。

6月21日-23日,集中统一布展、参展企业报到和布展。

6月23日,所有参会人员报到。

6月24日-27日,参展参会。

五、工作要求

中博会是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和技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是促进中小企业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中博会与2019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相衔接,展会主题更突出、展示内容更聚焦、交流活动更高端。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切实把代表本地最高水平的企业和产品推介到中博会,通过中博会平台推介到全国或世界。各地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按规定时间完成组展参展各项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朱沧洋 李筱含

电  话: 0531-82037207/ 82037208

邮  箱: lixiaohan@shandong.cn;  zhucangyang@shandong.cn

附件:

1.第十六届中博会展位计划分配表.docx

2.第十六届中博会山东省参展企业信息汇总表.docx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5月8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