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到聊城市临清市松林镇麻佛寺村西尚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4 15:46:47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3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带领对外合作处到聊城市临清市松林镇麻佛寺村、西尚村调研,了解扶贫工作重点村和乡村振兴联系村的相关情况。这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狠抓扶贫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

上午,张忠军乘车先后到松林镇的麻佛寺村和西尚村,实地察看了两村的村容村貌,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察看了村委办公场所、服务大厅、村卫生室、村民文体活动场所,边看边询问,了解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运营情况。张忠军说,通过近年来脱贫攻坚和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已基本完成了脱贫任务,但离实现小康目标和建设美丽乡村还存在差距,希望村里结合村情,挖掘发展潜力,在发展特色产业和致富项目上下些功夫,抓住机遇实现突破性发展。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县、镇、村三级扶贫攻坚工作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发展致富项目提出几点建设性意见。最后张忠军指出,麻佛寺村和西尚村是扶贫工作重点和乡村振兴联系村,如今这两个村基本实现了脱贫,但是根据中央脱贫不脱帮扶,摘帽不摘政策的要求,还要有更高的要求和发展目标,这两个村各有优势,有传统文化产业和木器加工产业的基础,希望结合现有优势,深挖潜力,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下大功夫研究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建设性的发展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样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