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带队赴四川重庆进行民营企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7 16:16:21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开展《厘清政府市场边界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山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究,5月21日-24日,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带队,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区域文化产业研究院组成专题调研组,赴四川、重庆两地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在两地分别召开省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两地政府部门为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开展的相关工作、主要成效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行业协会在协会定位及发挥服务功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琪达实业、英杰电气、网商楼宇等9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府对企业的关注帮扶及未来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四川、重庆两地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政策措施深受启发,特别是在打造营商环境、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用法制化手段维护企业权益及金融服务破解融资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值得山东学习,对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借鉴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