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以信息化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6-12 08:36:44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专家赴五莲县举办信息化扶贫培训会,对高泽街道、松柏镇村“两委”干部、村信息员等200余人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农民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利用网络把物产资源优势转化成现实财富。

日照灵猫有数公司专家以金融信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前期在五莲县开展的普惠金融服务,针对农民朋友介绍了在紧缺资金时如何快速便捷融资。

日照移动专家以温室大棚、家禽养殖的智能应用为重点,讲解了现代化科技手段在智慧农业建设中的作用及效益,通过NB技术的烟感、温湿度、可燃气感应设备,实时获取险情,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或避免损失。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组织22场“家门口”农村信息化扶贫培训,共培训2600余人,切实提高了村两委成员和农村信息员信息服务水平。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