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临清市举办信息化扶贫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08:43:19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聊城市工信局在临清市文化馆成功举办了聊城市工信系统信息化扶贫专题培训会—临清站活动。临清市工信息局、临清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分管负责同志及184名省定贫困重点村信息员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于波就信息化与新经济展望方面做出专业讲解;聊城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侯庆敏就“互联网+”农业相关知识做了详细介绍;聊城移动公司讲师刘凌云就4G基站覆盖及小区宽带安装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信息化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每一名信息员都是农村信息化的普及者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引领者,加强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坚持与时俱进的需要。通过这次培训会,信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山东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信息化工作全过程,以改革创新为主要动力,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政府扶持、社会参与整合资源、共建共享自愿参与、自主选择”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让农民享受到更多的信息化发展成果,助力临清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