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出席2019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06 16:00: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6月5日至11日拉开帷幕。6月5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兆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吕春明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中小企业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和工信部要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力推动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省中小企业“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截止2018年全省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达到646家,其中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10家,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双创示范基地337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平均孵化企业个数,由最初不到30家增加到近100家。聘请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会优质服务机构以及创业成功人士,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师队伍, 2018年省、市两级创业辅导师达到688名。到2018年底,已培育公布九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总数达到3081家;全省已培育认定十四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和企业2623家,平均每个企业拥有专利13项;培育“隐形冠军”企业421家;培育瞪羚企业300家,并给与财政奖励50万元/家、金融支持、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扶持。

王兆春指出,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应充分认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意义,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安居乐业、实现富民之道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渠道。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要通过结构性改革、体制机制创新,消除不利于创业创新发展的各种制度束缚和桎梏,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兴产业,形成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的发展格局,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形成新动力。

启动仪式上对举办2019年 “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从大赛概况、大赛亮点和大赛赛制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邀请政和科技董事长朱涛做了“创新创业政能量”的专题培训。济南市各区县工信部门分管领导、部分示范基地、示范平台、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