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方参加省中小微企业巡回大讲堂鄄城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13:32:40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宣传推送我省扶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增强化工企业的安全环保意识和治理水平,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化工企业管理创新、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 6月25—26日,省工信厅在菏泽市鄄城县举办了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巡回大讲堂暨一企一策专家会诊鄄城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鄄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协会、鄄城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出席活动并讲话,对当地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考察。

张登方指出,省工信厅作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和牵头单位,通过举办中小微企业大讲堂、一企一策专家会诊平台行等活动,认真做好政策宣贯工作。今年已经举办了30多场省级政策宣贯活动,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使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同时,在各市(县区)举办一企一策专家会诊平台行活动,围绕企业需求,分门别类培训和集中会诊,提供望闻问切、精准对接、因企施策的培训和咨询服务,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探索出了一条精准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模式。

张登方要求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和信息沟通,全面了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规律,全面了解今年工信系统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思路和安排,了解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了解地方党委政府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新的要求,提高工信系统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水平和能力。各类专业协会和服务机构,要创新工作方式,推出一批针对性强、指导改革明显的优秀课程和管理咨询项目,开展协同服务,加强对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指导。要求民营企业家主动加强学习和培训,更新知识,变革观念,以“四新”促“四化”,切实推进企业创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