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建设方案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25 08:35:53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3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召开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建设方案技术研讨会,就综合平台建设方案落实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杭州原初、深圳嵘兴、北京波尔、北京世纪德辰、大公博创、中华通信等6家无线电设施集成单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针对无线电管理普遍存在的站点散、兼容难、合力弱的问题,青岛市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探索启动了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建设,旨在加强各监测设施互联互通,提高智能化监测能力。研讨会上,对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建设的背景、需求、目标等做了介绍,并指出该平台是落实工信部无管局关于加强无线电管理智能化建设布局的具体举措,是解决我市监测设施联通不畅、存在信息孤岛问题的有效手段,建成后可依托原子化封装技术及大数据平台,打破由不同厂商集成设施间的联通壁垒,大幅提升监测智能化水平。参会的杭州原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平台的建设技术规范、进度安排等。各公司技术人员就原子化封装实现的具体技术问题等进行了沟通。

会议的圆满举行,标志着青岛市无线电管理智能综合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管办、各项目单位将按进度要求,探索创新,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平台的开发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