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暨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08:40:00 信息来源: 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4日,滨州市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暨智能制造现场推进会议在渤海活塞召开,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工信部门的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和全市装备制造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渤海活塞、开泰集团、博远重工等3家企业就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实现融合发展方面的典型经验进行分享;各县市区和有关企业结合上半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还对对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和产业联盟(协会)组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渤海活塞企业文化展厅和智能制造车间。

近年来,滨州市高度重视发展智能制造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渤海活塞等2个企业的项目列入工信部智能制造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开泰机械等7个企业的项目入选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渤海活塞和博远重工分别入选2019年省智能智能和服务型制造标杆企业。瑞鑫集团枪刺地毯全数字化智能机器人、泰义金属智能一体化建筑施工平台、格锐建筑建筑用装配式机器人等项目融合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推进企业发展智能制造,发挥现有标杆企业和试点示范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