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举办2019年度核应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30 14:20:56 信息来源:省核应急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3日至25日,山东省核应急办在荣成举办了2019年度核应急工作培训班。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省核应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参训学员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核应急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深刻认识我省核能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担当起核应急工作的历史职责。三是正确把握核应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落实好核应急准备和响应工作。

培训邀请国家核应急响应技术支持中心、乌克兰国家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为学员讲授核应急准备与响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事故、乌克兰国家应急准备和响应系统、核电发展及高温气冷堆情况、核应急基础知识等课程,使参训学员对核应急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郭永怀纪念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省核应急专家委员会专家、省核应急委员会委员和联络员,海阳市、荣成市和乳山市核应急管理体系人员,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人员等共14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