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大讲堂”7月30日开班 北大曹和平面授“创新经”

发布日期:2019-07-31 10:46:04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30日, 由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工信局、日照市财政局联合举办的“创新发展大讲堂”在日照市创业创新孵化服务中心正式开班,讲堂吸引了日照众多工商企业创业者前来参加。日照市各区县工信局、民经办负责人参与培训。

 本次“创新发展大讲堂”邀请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授课。曹和平教授围绕经济目标下的结构调整,改革过程中的法治化和市场化,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防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企业家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创新发展盛宴。

 近年来,日照市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五大战略”,积极推动港产城海、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进步,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日照市建立地级市30周年,迈向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企业发展也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的培养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家在政治上信任、地位上尊重、情感上亲近、政策上支持、服务上到位、权益上保障,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助力民营企业良好发展。

今年“创新发展大讲堂”共举办8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重点围绕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任务和企业家的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培训,树立企业家向高端看齐,争创一流、创业创新的意识,提高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全局思维,提升企业家队伍的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