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华为公司共同打造高技术
产业集群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4 08:35:1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与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以超高清视频、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集群的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八大关小礼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一行就青岛市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推进情况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华为公司介绍了与青岛合作情况,汇报了为青岛量身打造的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王清宪书记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市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有关区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青岛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备鲜明的先发优势。前期,为加速开展青岛市与华为全方位战略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华为公司密切协同,召开了政府、企业、高校、研究所、第三方机构等多层面的座谈会;针对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展开了走访与实地调研,形成了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可操作性产业发展规划,为接下来行动方案的制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具体项目方面,6月19日,华为公司与青岛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港口、5G、大数据、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胶州创新中心、即墨蓝谷创新中心和高新区华为智慧云小镇等项目已相继落地实施。

下一步,青岛市将把握产业发展机遇,加快产业链上下游生态聚合,通过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高端制造业,以视频为核心、以智能为基础,打造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努力做超高清视频产业的领先者、虚拟现实产业的领导者、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