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开展“三联”“三问” “三送”专项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09 08:35:23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面对全区工业下行压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今年3月以来启动了“三联”、“三问”、“三送”专项行动,推动全局力量下沉,持续做好政策讲解、问题摸排、运行调度,加强对重点镇街、产业和企业的对接服务力度,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全区工业转型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一是建立局领导联镇街、科室联产业、干部联企业的“三联”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镇街(功能区)、重点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重点企业的精准服务,积极抓好重点项目引进,参与产业发展规划布局,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指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新区发展红利和政策红利,推动区内企业技术合作、市场共享、抱团发展。

二是下沉调研问现状、问需求、问发展,“三问”摸清掌握实情。重点了解镇街(功能区)工业发展、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企业产品、产量、融资、供应链情况和本地配套率、劳动用工、安全生产、发展诉求等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研发创新、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等下步发展计划,以及亟需工信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

三是通过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三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宣传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信息,介绍新区的产业规划、发展重点,增强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向企业介绍工业、科技、信息化、大数据等各领域的扶持政策,引导激励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设备升级等手段用足用好各项政策。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上送服务,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