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迎接省信息化扶贫培训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9-06-26 08:35:33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省工信厅督查组赴日照市对信息化扶贫培训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核查。督查期间,督查组先后查看了培训通知、培训人员签到表以及培训现场音视频和照片等材料,并拨打参训人员电话核实。经核查,全市2018年、2019年共组织信息化扶贫培训8场,真实有效。

自新一轮扶贫工作以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把扶贫攻坚工作与信息化建设密切结合,积极推进贫困乡村信息化建设。在信息化扶贫培训方面,以“方便群众”为宗旨积极探讨了信息化扶贫“家门口”培训模式,制定了详细信息化扶贫培训计划,先后在三庄、于里、萁山、巨峰等乡镇组织开展信息化扶贫培训22场,培训信息员、村两委、农民代表等2600余人次,提高了农村信息员信息服务水平及农村信息使用效率。通过培训和示范效应,一大批农民学会电子商务、信息查询等信息化应用。如莒县渚汀社区成为“中国淘宝村”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618电商节全国十强村”;五莲松柏镇、户部乡等村民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小樱桃采摘、大樱桃网销的模式,将五莲大樱桃远销西藏等偏远地区,实现经济收入的飞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