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9 09:26:38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但只要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够取得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绩。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中,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搞清楚问题症结在哪里,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实打实、硬碰硬,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要结合我省实际,在区域协调发展、主体功能区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土地管理制度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培养、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多出真招实招,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