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县工信局强化服务 加快“企业上云”步伐

发布日期:2019-08-09 08:35:5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全县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商河县工信局积极引导传统产业利用云服务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

借助云技术,有效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企业能够更加高效地使用大数据提升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智能化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升级智能工厂铺平道路,提高生产管理效益。

多举措加快推进“企业上云”步伐。一是宣传发动。召开企业上云工作推进会,组织云服务商联合各镇(街)、开发区开展上云培训活动;二是政策引导,对上争取。充分发挥《济南市企业上云专项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济经信字﹝2017﹞35号)、《商河县加快工业企业发展20条》引导作用,通过设立企业上云专项补助资金,推进上云进度;三是压实责任。按照市工信局下达的“企业上云”任务数量,将上云任务分解到各镇(街)、开发区,制定推进目标;四是实施“双调度”。即调度镇(街)、开发区又调度云服务商开展“上云”业务情况;五是抓典型应用,培育“上云”标杆。在推进“企业上云”面上覆盖的同时,与云服务商联合打造云应用标杆,加强培育标杆企业。上半年申请上云专项资金企业25家,计31.5万元。其中,济南玉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和山东红马物流有限公司申报济南市“企业上云”标杆。截止目前,已经有283家企业完成上云,完成全年上云任务数70.8%。其中付费上云企业183家,使用钉钉和试用版“云服务”企业100家。另外,158家拟上云企业正在对接中,有望超额完成全年企业上云任务数量。

下一步,商河县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上云扶持政策,增加企业上云的积极性。一是加强与云服务商的沟通协作,督促云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优化上云企业服务环境;二是定期进行上云调度,及时总结和通报各镇(街)、开发区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对“企业上云”工作的监督,保障“企业上云”任务和目标落实;三是主动上门送政策、送培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式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上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