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济南”会议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9-09-23 15:24:09 信息来源: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2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国际氢能委员会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2019氢能产业发展创新峰会·济南”在济南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探索氢能产业应用 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将聚集专家及业内精英智慧,为产业界搭建交流平台,共同交流探讨产业在政策、技术、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创新探索,稳步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为济南市抢滩氢能产业,打造“氢能城市”探索发展新路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在氢能产业投资机会与未来主题峰会上致辞。

靖士宽指出,氢能产业被誉为“没有天花板”的产业,是我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实现交通运输、工业建筑等领域深度脱碳的最佳选择。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新能源产业作为五大新兴产业之一,着力培育能源产业“新动能”。在氢能产业方面,将以济南为核心,点面结合、产业互补、错位发展,辐射带动全省,打造氢能源经济圈,建设集氢能源科技园、氢能源产业园、氢能源会展商务区三位一体的“氢谷”;其他地市以当地特色产业为引领,参考国际有效的氢能项目管理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力求实现氢能源产业体系全覆盖,走出一条具有山东特色的创新之路,共享新能源发展机遇,共创新能源经济美好明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