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山东省工信厅:精准培训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布日期:2019-09-09 10:17:06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出门找方向,闭门找差距。特别是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方向、方法、路径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也是企业关注、困扰的问题,通过这次阿里巴巴之行,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9月5日,听完前淘宝大学学习设计中心负责人张必成讲授的《阿里巴巴政委体系》,保龄宝生物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刘宗利感慨,阿里巴巴先进的管理理念让人豁然开朗,也让他对企业文化和生产管理有了新规划。

当前,山东企业正处在动能转换、技术改造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弯道超车,赶上深化改革的快车,就需要企业家不断学习、开拓视野、提升格局、改变思维。包括刘宗利在内的山东省近400名企业家在杭州参加了由山东省工信厅举办的“山东企业家阿里巴巴对标管理专题培训班”。与强者为伍,向强者看齐,大家吸收“阿里营养”,取他山之石,攻自家之玉。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民营企业正处在新老交替、内部传承的关键阶段,加快青年企业家培养迫在眉睫。有鉴于此,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企业家培训工作,每年组织多批次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家补齐知识短板。量身定制系列课程和培训规划,设置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分享、经验交流等多个教学模块,利用精准培训为企业发展赋能。

省工信厅培训与交流处处长谭少杰介绍,阿里巴巴作为顶尖企业,有着强劲的内生动力机制,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学习,可以帮助山东企业家以更广阔的视角、更宽的眼界,重新审视和定位企业发展。

除了企业家学员,还有来自全省工信系统的30余名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工信厅新材料产业处处长魏斌在培训现场告诉记者,任何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在新材料领域,我们将深入实施高端人才工程,加快推进新材料人才开发路线图的落实落地。”来自聊城市工信局培训与交流科科长王琨提到,参加这次培训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今后会不遗余力地在企业家培训方面提供各种保障和支持,更好地帮助当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既为企业家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又为企业抱团转型发展搭建平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