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区工信局强化"三到位",做好应急管理和受限空间管理及管控

发布日期:2020-01-14 14:25:58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为提高历城区工业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济南市历城区工信局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刘玉彬教授为历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各街镇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和受限空间管理规定及管控措施进行了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培训,服务全区企业发展。

刘玉彬教授通过播放了近期发生事故的安全警示视频,指出造成事故发生原因及正确的补救措施。并结合历城区工业企业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安全生产培训到位",并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和受限空间管理规定及管控措施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历城区工信局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安全生产管理培训手册和"四项制度″等相关会议材料。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考虑了企业的现实需求,有针对性送服务,送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参会企业及所属办事处的好评。

下一步,历城区工信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指导督促全区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前期发现问题整改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全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也希望企业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配合。一是需要各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企业安全管理。二是要继续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前期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完成,使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按照区安委会有关要求,把“三到位”工作落实好;把建立健全领导层带班、安全员每日巡查、全员安全培训、岗前安全提醒等“四项制度”执行好。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