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区工信局强化服务举措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8 14:34:01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加强普惠金融政策宣传,深入开展服务中小企业活动。持续开展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宣传国家、省、市、区各类扶持政策。2019年,共举办“减税降费增活力,政策上门促发展”税收政策宣讲、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及商业秘密风险防控-暨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等7次中小微企业培训交流活动。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省市瞪羚、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重点项目申报的培训。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坚持好工信局企业联络员制度,按照济南市集中走访企业和遍访民企的工作要求,广泛的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及时对企业反应的困难和问题作好汇总,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辖区企业又快又好发展。

三是成立中小企业发展联盟,推动辖区企业抱团发展。为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融资难、生存难、转型难问题,促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立了历下区中小企业发展联盟。目前,联络发展了69家会员单位。其中,理事长单位12家,秘书长单位3家,会员单位54家,涵盖制造业、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各个行业领域。

四是强化人才培训,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开展企业经营管理培训和讲座活动,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素质,不断加强企业家间的交流和联系。2019年,先后举办了北京大学“两化融合与产业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班,杭州阿里巴巴企业对标管理,中小企业管理者巡回大讲堂等各类培训班次10余个,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300余人次。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