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推动产业政策市场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0-10-22 12:42:17 信息来源:青岛市经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化产业政策供给侧市场化改革,强化竞争性政策定位,创新产业政策制定模式,将企业创意的边界扩展至政策制定领域——主动问策于企,让企业成为政策的设计者,推动政策制定由“政府端菜”向“企业点菜”转变。在产业政策制定过程中,邀请龙头企业提需求、上下游企业提建议、行业专家综合评估,确保产业政策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出台了生物医药、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精准性产业政策。主动加强产业政策宣贯,会同市纪委派驻组创新开展了“为企业护航——先进制造业惠企政策‘进区市、进协会、进企业’专项服务”,通过网络直播、实地宣讲等形式讲解惠企政策,高峰时5000多人同时在线收看宣讲会,创新产业政策“二维码”推送方式,打造了市区联动、协会推动、企业受益的政策宣讲体系,确保了产业政策“从企业中来到企业中去”。“三进”宣讲服务受到企业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