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现场会(总第25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8 08:35:36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7日,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决战决胜第四季度、确保完成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目标关键时刻,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协办的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现场会(总第25场)顺利举行。省内外39家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商、有关高等院校、有关行业协会以及枣庄市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分管领导与业务科长、市中区146家重点企业,工商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及新闻媒体共计260人参加会议。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议效果如企所愿。

近年来,枣庄市市中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以特色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为抓手,倾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水处理剂、高端纺织服装、大健康医疗“四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改造转型,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形成纺织服装、化工与新材料、食品与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支柱产业。工业经济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主力军、技术创新主阵地、财税收入主源泉、居民就业增收的主渠道。但多数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存在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制造水平不高等突出矛盾和问题。

为切实解决企业转型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会议召开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低于50个技改需求不开会,少于50家规下企业不开会”的要求,指导枣庄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改需求进行调查摸底,梳理筛选技改需求企业57家106项技改需求,集中在企业管理信息化、车间数字化、生产自动化、工厂智能化、节能环保绿色化、生产安全化、信息安全化以及融资担保等多个方面,其中28家企业融资需求达到3.6亿元。

上午,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及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领导进行深入动员,聚焦企业技改需求,有针对性组织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27家及工商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参会路演。

下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持召开服务商与企业专场对接,57家需求企业和39家服务商参加现场会,通过“面对面”交流,12家企业与服务商达成合作意向,其余服务商和企业约定随后入企开展“一对一”免费诊断服务。现场会互动融洽热烈,营造了“产学研用金政服”合力助推企业技改的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为方便企业与技改服务商、金融机构及相关单位互动交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枣庄市市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建立“全区技改服务群”,构建形成“产学研金服用”永久性供需对接合作平台。

与会代表反映,这次会议的召开,让企业解放了思想,学到了方法,拓宽了思路,对接了资源,同时拉动招商引资,促进了银企对接、产教融合、技改扩规,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枣庄市中”提供了有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