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综合素质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30 10:39:49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考察调研,对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10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务干部培训暨综合素质提升班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带领学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创新理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党建业务知识,5G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并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厅机关各处室,省化专办,各直属单位的党务干部50余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参加培训并讲话。

王晓就提升我厅党务干部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和以党建引领工业和信息化业务开展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谈了心得体会,对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七种能力,牢牢把握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文化,按照“学习型、学者型、专家型”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学有所获。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带着责任学;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展现良好精神风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关于学习培训的各项要求,抓好学风建设,在学习日常展现山东工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明年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此次党务干部培训暨综合素质提升班,工信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中,融化到血液里,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目标任务,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打牢素质基础,攒足后劲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