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层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指导标准》
征求意见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09 09:35:17 信息来源: 人事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性文件起草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按照要求,《山东省基层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指导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集、听取了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吸纳,具体情况如下:

一、将征求意见建议融入研究起草全过程。考虑到疫情影响,通过网络形式,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了调研工作,与重点企业、相关行业协会、有关高校专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各层次、各领域人员意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指导标准》的编制工作,于5月中旬形成了《指导标准》(初稿)。

二、征集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等方面意见。6月3日,组织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等方面专家,对《指导标准》(初稿)进行了论证,共收到意见建议3条,主要反映的意见建议:对依据基层工作年限申报工程类专业技术高级职称的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其在基层工作年限的要求不宜过短。我们对有关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吸纳2条,形成了《指导标准》(征求意见稿)。

三、广泛征求社会及有关部门意见。6月15日至20日,通过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和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对《指导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于同期征求了全省人社系统及工信系统意见,共收到社会反馈意见1条,工信系统及人社系统反馈意见24条。主要反映的意见建议:一是对基层工程高级职称的名称建议明确为“基层高级工程师”和“基层正高级工程师”;二是《指导标准》涵盖专业较少、范围较小,建议将全部工程领域纳入基层工程范畴。我们对有关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吸纳17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