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系统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20-11-11 08:50:52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4日至8日,日照市代表团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推介。工信系统分团组织部分企业先后走进技术装备、汽车、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认真观看各类新技术、新产品展示,听取参展商介绍,分团各单位、各企业积极用好展会平台,加强交流对接,找准契合点,不断拓展新的合作发展空间。
    在参与市里统一参展活动的同时,工信系统分团积极组织相关区县园区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在爱谱华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祥带领大家参观了展览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战略等,重点介绍了产业布局和近期打算,并就到日照投资建厂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来我市深入考察的意向。

组织部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到上海汽车城·创新港进行考察对接,在参观上海汽车城展览馆后,走访了上汽零束和蔚来汽车。上海汽车城拥有上汽集团、德尔福、天合、麦格纳、佛吉亚、博泽、天纳克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世界汽车零部件行业100强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8500亿元,年产整车207万辆,拥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等7个国家级基地,建成公共及企业研发平台200余家,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437家,研发人员70000余名。上汽零束是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聚焦智能驾驶系统工程、软件架构、基础软件平台和数据工厂,包括SOA软件平台、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云服务平台、算力芯片、汽车大数据平台、边缘人工智能应用、智能驾舱系统、数据及网络安全等,赋能客户打造数据驱动的差异化智能驾驶极致体验和创新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智能驾驶基础技术领域有竞争力的提供者和合作伙伴。蔚来汽车总部设在上海汽车城,近4000名研发人员驻在创新港。通过参观对接,深化了日照市相关部门及企业对产业发展趋势的认识,了解不足和差距,寻找赶超路径和模式,强化了跟紧产业发展潮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日照将积极推动、拓展展览成果落实,全力服务招引对接的相关项目,争取项目落地。同时,适时组织部分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到上海汽车创新港学习对接,促进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