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远市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09:25:33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招远市工信局结合群众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大走访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做好走访准备。为保证大走访活动取得成效,招远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动员会议精神,并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走访前培训。为将走访任务落到实处,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大走访活动,全局共划分五个走访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按照“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统筹兼顾、科学有序”的原则,确保走访区域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入户走访到位,做好政策宣传。每名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亲身实地入户,亲自发放资料,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2020年为民服务实事措施成效,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政策规定。全面准确采集群众信息,并为群众解疑释惑。连日来,36名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午间和晚上的时间,多次进入居民小区,对712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入户率达到100%,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三是问题处结到位,做好群众工作。在大走访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我市民生热线平台反映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广泛征集群众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及公共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尽所能予以解答,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研究推进问题处结,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