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家企业入选青岛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

发布日期:2020-11-20 11:06:52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1月12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明确的有关标准条件及相关规定,经企业自主申报、区(市)主管部门推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审核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公布“青岛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企业名单(第一批),特锐德电气、海信智能商用系统等22家企业入库。

建立市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主要目的是加快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打造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推动“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入库企业要制定培育发展方案,坚持“十年磨一剑”精神,专注于细分产品市场的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大力开展国际化经营战略,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

储备库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将向国家推荐评审的示范企业(产品),以及经企业自主申报、区(市)推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审核确定的培育企业纳入储备库。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适时组织评估,对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从库中撤销;对达到示范企业(产品)标准条件的,按程序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组织的评审认定;已入选国家级相关批次的示范企业(产品),自行从库中退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