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坚持需求导向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09:48:37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面对面”访企问难。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选取工业工委所属企业、行业协会、冲击新目标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各类型102家企业进行走访,收集企业意见建议63条,通过限时整改和长期整改的方式,解决自身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企业困难问题、技术需求、资金需求、配套需求“四张清单”办理机制,每月对全市100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全面走访,组织开展企业直通车线上平台推广活动,鼓励企业积极反映困难问题和发展诉求,为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提供全面依据。二是“点对点”诊断辅导。为解决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缺少专业支撑的问题,组织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综合研究中心、哈工大(威海)等高校院所10余名技术专家,赴迪尚集团、光威复材等8家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现场诊断,现场把脉企业生产管理模式,3个工作日内为企业提供改造提升方案。针对中玻镀膜、新佳电子、海马地毯等企业提出的项目建设、电力增容、光伏补贴等方面的政策需求,邀请有关部门及行业专家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细则,享受政策红利。三是“实打实”精准对接。依托“四张清单”调度办理机制,收集威高集团、拓展纤维等重点企业技术需求120余项,组织7家企业赴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促成企业与科研团队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20项。针对泓淋电力、曙光齿轮、克莱特风机等“专精特新”企业提出的产业链对接需求,带领企业赴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广泰空港以及烟台南山集团等市内外“链主”型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帮助企业纳入对方协作配套和设备采购目录,达成合作供货金额近亿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