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三家企业入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0-11-25 09:48:39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公示名单,日照市3家企业入围:方鼎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山东沪鸽口腔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20〕159号)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推荐专精特新“小巨人”工作部署,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申报审核,推荐上报方鼎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其中3家企业入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荐名单,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流程,3家企业均成功入围国家工信部公示名单。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企业应符合属于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的中小企业以及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具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我市注重培育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