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智能化技改助力茌平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1-25 11:21:07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茌平)现场会召开,旨在“一县一策”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助力茌平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荣军致辞,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工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茌平区大力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引导企业加快“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步伐,全区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聊城市工信局局长高峰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目标,加快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和“六个一批工程”,制定了《聊城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设立了技术改造奖补资金,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资。1-10月份,聊城市技改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38.1%,增幅居全省第4位。

现场会上,茌平区工信局党组书记王际胜同志介绍工业发展情况和技改需求。20余家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分别进行了路演,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对融资租赁等产品及服务进行了介绍。

会议最后,省工信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副处长燕乐政重申了技术改造工作对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对茌平区技术改造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24日下午,技改需求企业与服务商进行现场对接,通过提问与解答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免费诊断咨询服务。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与信发集团、中桥(聊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茌平县汇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技改服务协议。

现场会结束后,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将继续留在茌平区入企开展“一对一”免费诊断咨询公益服务周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对实施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的企业进行免费咨询服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